/
/
/
好事成双!中国电子两家企业成功入选

好事成双!中国电子两家企业成功入选

 

回望过往历程,一座建筑就是一段峥嵘岁月;

眺望前方征途,一家展馆就是一座精神宝库。

中国电子从历史中走来,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近日,中国电子喜报频传:振华华联入选央企工业文化遗产名录、熊猫汉达入选央企红色资源网络展览。

 

中国振华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发布第六批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电子旗下中国振华《振华华联“三线建设”老厂房建筑群》项目成功入选。

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名录是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央企红色基因、弘扬央企光荣传统,推进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此次名录共涉及11家中央企业的25项工业文化遗产。

 

 

振华华联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迄今为数不多一直留在原址且保持正常经营的“三线企业”。50余年的峥嵘岁月,振华华联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技术攻关项目和重点工程。入选工业遗产的核心物项建于20世纪60-70年代,建筑群保存完整,真实反映了我国“三线建设”的特定历史,是对“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三线精神的全面展示。

 

 

中电熊猫

 

中国电子旗下中电熊猫所属企业熊猫汉达产品陈列室入选“百年峥嵘 初心见证”中央企业红色资源网络展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展示中国电子人的拼搏奋进和责任担当,熊猫汉达以“见证初心 不负使命”为主题制作公司展厅介绍视频,生动呈现了公司建厂85年来的光辉历程、初心故事和精神内涵。线上展厅目前正通过人民网“中央企业红色资源网络展览”专栏进行展播。

 

 

据悉,本次展览活动采用视频展播、真人讲解、图片文字等多种表现形式,对中央企业所属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的基本情况、历史故事、精神内涵等进行线上集中展示,以中央企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中央企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参观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全方位多层次地感受中央企业的红色文化,了解中央企业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中央企业红色资源“富矿”中接受党性教育、汲取前进动力。

(中国电子通讯员 张德义)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