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成立 我商会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成立 我商会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8年1月12日,在工信部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子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信息化周报共同组建的“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在北京科技会堂召开成立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在大会上致辞并为联盟揭牌。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任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代表商会担任联盟副理事长。

信息消费是信息时代的重要标志,现在已经有智能交通、网络医疗、网络教育、电子商务,以及各种各样的文化娱乐、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等创新的消费模式,将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不断带动相应的产业发展,同时也促进服务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指出,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打造交流协作平台,推进信息消费迈向新的高端。

李颖提出三点建议: 一、联盟应发挥智库优势,全力支撑政府决策; 二、搭建合作的平台,实现产业互惠共赢; 三、加强有效组织,创新开展联盟活动。

 

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由指导委员会、产业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和秘书处组成。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任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信息化周报等单位任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代表我商会担任联盟副理事长。下一步,联盟将支撑服务各级政府建立健全信息消费统计监测和评估体系,发布全国和区域信息消费指数和白皮书;组织专家学者,权威解读国家最新发展政策,挖掘政策机遇和红利;会同国家智库机构,定期权威发布信息消费行业动态信息;开展专业宣贯培训,提升信息消费领域水平;组织开展关键信息消费技术的研发,推动创建相关重点实验机构;建设产学研对接平台,推动信息消费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建立产业与资本的通道,助力企业融资和产品孵化;搭建开放创新和众包平台,推动信息消费领域的创新创业;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接海外资源和海外市场,拓展国内企业的信息消费产能输出。

大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四大行动”启动仪式,发布了《中国信息消费发展态势暨综合指数报告(2018年)》及《中国信息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科研机构、知名信息化企业的众多领导、专家及行业领袖参加了大会。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