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疫情防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论坛在武汉召开

疫情防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论坛在武汉召开

2020年11月13日下午,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疫情防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论坛在美丽的江城武汉召开,论坛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健康科技分会共同主办,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京东健康有限公司、医渡云、厦门市易联众易惠科技有限公司、易惠云安(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了论坛协办。

论坛以“科技抗疫,创新引领”为主题,旨在总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成果,探讨疫情防控常态机制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信网络等新技术的前景,跟踪健康科技创新发展,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水平,为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庆香在发言中表示,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疫情阀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起到了不可替代、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及时掌握疫情信息,科学研判事态发展,精准推进防控举措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健康科技分会副理事长、厦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主任叶荔姗在致辞中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推动医疗健康科技的创新是业界同仁的使命,也是分会的责任。

论坛上,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组组长杨国良,厦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主任叶荔姗,京东健康副总裁袁毅,医渡云高级产品总监刘婷婷,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处长李磊,厦门市易联众易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助理总经理林斌,武汉大学资环学院教授朱华,北京海思瑞格科技有限公司CEO郑捷文等业内专家分别围绕“医防融合的厦门防控信息化实践探索”、“武汉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平台经验”、“互联网医院”、“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城市防疫实践”、“基于电子健康卡的健康通行码疫情防控应用实践”、“多码协同与信用就医”、“精准感知与人工智能融合医疗污水处理的应用实践”、“物联网智慧病房与随行监测”等主题发表演讲。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