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会长聂玉春出席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会长聂玉春出席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0年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知名企业走进巩义活动于11月12日在巩义市举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出席论坛并致辞,副会长兼新能源分会理事长赵振元、副会长兼金融科技分会理事长陈杰等出席活动。

聂玉春在致辞中指出,能源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当前新能源作为能源供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能源结构、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形成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再造能源行业优势的重要引擎。在世界形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上述讲话的丰富内涵,理解新能源产业与实现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联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将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发挥商会平台作用,积极培育信息产业兼容生态体系、多元和富有活力的经济结构、良性竞争的市场秩序、健康自律的行业治理机制,争做信息产业创新的引领者、产学研用对接的舞台、国际合作与兼容适配的重要窗口,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助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为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效率提升、动力提升做出贡献。

本届论坛以“新能源、新产业、新巩义”为主题,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和金融科技分会及十一科技承办。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搭建经济、信息、资源、文化交流新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多元协同,打造更具活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和更强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体系。会上举办了以“新跨越·赢未来——新能源“十四五”前瞻”和“新动能·添活力——驱动产业链创新升级”为主题的两场高端对话,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巩义市与国内新能源企业就部分重点领域和项目在会议现场举办了签约仪式。共有7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25亿元,包括十一科技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中科同舟城市大脑工程项目、昆吾九鼎智慧产业园项目、中来光伏新材和十一科技智慧绿色能源岛项目、十一科技郑州分院项目、十一科技巩义“杜甫文学奖”项目,中睿信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等。

据悉,巩义市高度重视新能源发展,将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会员企业为重点,突出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搭建经济、信息、资源、文化交流新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多元协同,打造更具活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和更强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加快巩义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三宜美丽新巩义建设集聚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塑造新优势。

来自各会员企业代表,河南省和巩义市相关领导,巩义市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