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商会召开PK系列团体标准评审会

商会召开PK系列团体标准评审会

2020年9月3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在京召开PK体系系列团体标准评审会。会长聂玉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李伯虎等专家,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助理谢庆林、副秘书长于庆宏、科技委委员王定健等参编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了评审。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秘书长兼标准委秘书长陈胜喜主持会议。

聂玉春在评审会上指出,PK体系的系列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是在相关领导的直接关心和重视下启动的。去年,工信部领导指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开展兼容生态体系建设工作,并且要作为国际化兼容适配的窗口。兼容生态的基础是技术标准。今年年初,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把去年底发布的PK体系的技术标准转化为团体标准。此次评审的5项团体标准文件,是已立项的15个团体标准的第一批。这套标准将成为我商会推进兼容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石,意义重大。商会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邀请了倪光南院士、李伯虎、李国杰三位院士担纲主审。商会还多次召开办公会听取团标委的工作进度,要求从一开始就按不低于国家标准的程序和内容要求,确保这套标准的水平和质量。

倪光南、李伯虎两位院士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主任陈益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武延军、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英杰、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原总工程师王立建、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信创中心主任翟艳芬等一道逐个对首批提交的5项团体批准文件进行了评审。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研究员罗洪元、全国轨道交通自动收费系统技术标准组组长陈凤敏等专家提交了函审意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助理谢庆林在会议上发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科技委委员王定健介绍了PK体系参考框架标准,各参编单位专家在会上介绍了各项标准文本的编写情况。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