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聂玉春出席兼容系统创新应用大赛大数据专项赛启动活动

聂玉春出席兼容系统创新应用大赛大数据专项赛启动活动

2020年8月15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大数据产业分会主办的兼容系统创新应用大赛大数据专项赛启动活动在第8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举行。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出席并致辞,宣布该专项赛正式启动。

聂玉春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技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大数据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已成为我国信息产业的重要增长点。在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大数据技术成为服务疫情防控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技手段,在疫情态势研判、病毒溯源、精准防控、临床医疗、物资保障、人员管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等及后续治理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由我商会大数据产业分会联合多家单位编辑的《大数据战疫白皮书》,搜集分析了 300 多个相关案例,是对大数据产业抗疫成果的一个专题呈现。

聂玉春强调,近期中央和部委关于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等部署,都为我国信息产业新一轮发展展示了新的广阔空间,大数据产业也必将在社会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下一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将以更强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紧扣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发挥商会平台作用,积极培育信息产业和谐共生的生态链、多元和富有活力的经济结构、良性竞争的市场秩序、健康自律的行业治理机制,争做信息产业创新的引领者、产学研用对接的舞台、国际合作与兼容适配的重要窗口,为政府治理能力的建设做好服务,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