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信通院正式发布IPv6﹢Ready证书

中国信通院正式发布IPv6﹢Ready证书

 

5G和云时代,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使得海量的终端和多样的业务接入网络,不同行业的不同业务对网络的要求各不相同,尽力而为的网络再也无法满足数字化转型的需要。数据通信网络在经历了网络可达的Native IP时代、多业务综合承载的MPLS时代后,迎来了自动化、智能化、云网协同的IPv6﹢时代。

2019年9月,中国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指导成立IPv6﹢技术创新工作组,工作组布局IPv6﹢技术体系创新,重点在IPv6﹢概念内涵、场景需求、产业价值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工作。IPv6﹢技术体系是基于IPv6的升级,提供了确定性转发、灵活联接、低时延保障、可保障超大带宽、自动化运维等能力,在联接、超宽、自动化、确定性、低时延和安全六个维度全面提升IP网络能力,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IPv6﹢评测的权威第三方品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联合产业各方,凝聚行业共识,组织发起了“IPv6﹢ Ready”项目,从标准推进、行业评测、产业合作以及项目应用等多个方面,助力IPv6﹢产业的规范、健康发展。现阶段,“IPv6 ﹢ Ready”测试评估项目重点面向基于SRv6基准能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开展“IPv6﹢ Ready 1.0”行业测评。

近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作为“IPv6﹢ Ready”测试评估项目首批首家参测厂商,参加了“IPv6﹢ Ready 1.0”端到端解决方案测试评估并顺利通过。此次测试,项目组专家基于《IPv6﹢ Ready 1.0项目测试端到端解决方案测试规范》,对华为基于SRv6基准能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评测。华为基于SRv6基准能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采用iMaster NCE-IP控制系统实现对路由器设备的管理与控制,其中参测设备涉及NetEngine 40E高端全业务路由器和NetEngine 8000系列路由器,涵盖大型框式、紧凑插卡盒式和固定盒式共九款路由器设备。测试完成内容包括:SRv6基础能力、VPN组网能力、资源可视化及调优、网络可靠性、性能容量、安全能力、统计和日志能力、控制器北向接口能力。

通过此次“IPv6 ﹢ Ready 1.0”测试,华为基于SRv6基准能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成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能够从方案到设备充分满足核心、汇聚、接入等不同网络场景的共性需求,具备高性能、高可靠、可演进等特性,进一步推动了IPv6﹢产业生态的全面发展。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