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IT渠道专业委员会更名并召开换届会议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IT渠道专业委员会更名并召开换届会议

经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批复同意,中国信息产业商会IT渠道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人工智能分会。

2017年11月20日,该分会与更名同步举行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出席换届活动,并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信息产业商会IT渠道专业委员会换届和更名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人工智能分会的批复》。

通过无记名投票,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并由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分会负责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志伟当选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人工智能分会本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罗圣美、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TO焦烈焱、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浩宇、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助理陈胜喜当选副理事长,郭晓雷当选秘书长。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IT渠道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8月,14年来,我国信息产业的市场结构和产业链形态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传统的IT渠道企业已经逐步转型为信息化和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并已经成为我专业委员会现有会员的主体。鉴于该专业委员会的定位和会员结构均已发生变化,为与时俱进地扩大商会对信息产业新兴领域的覆盖,更好地发挥产业引领与服务的作用,经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批复同意,该分会更名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人工智能分会”,并提交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审议。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陈胜喜作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下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建议。上届理事会针对IT渠道结构和业态发生的变化,把工作重心向信息化领域转移,会员扩大到了51家,创新分层分领域服务会员的理念,初步形成了以“航天航空信息化峰会”为服务高端制造业信息化的龙头品牌,以零售商业数字化、中小企业智能化、检法信息化等系列活动为主体的系列品牌活动,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会员们的认可。

报告中建议下届理事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在新时期对社会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和要求,积极参与党和国家网络强国和“一带一路”战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重要部署的实施,强化分会的品牌建设、对政府工作的支撑能力和对会员的服务能力建设、商会组织和团队建设,实现分会品牌影响力、产业凝聚力、行业公信力的全面提升。建议以打造拳头服务为抓手,塑造分会的核心竞争力;以分会的品牌提升为中心,全面提高各项活动的举办质量和效果;巩固和提高与政府联系的紧密度和支撑能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与外交流与合作的步伐。

张安安先后宣布了理事会和理事会负责人的选举结果。赵志伟、郭晓雷分别在当选后发言。30位会员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换届活动。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