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南大通用成为首批通过OpenChain规范的数据库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南大通用成为首批通过OpenChain规范的数据库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南大通用消息)2月17日,中国信通院开源治理合规检验产品发布暨研讨会于中国信通院科研楼多功能厅举办。在会上,南大通用大规模分布式并行数据库集群系统GBase 8a产品通过检验,在开源治理过程中满足规范要求,成为首批通过OpenChain规范的数据库产品,并颁发检验证书。

开源作为IT行业发展的核心原动力,已渗透至各产业领域,开源合规问题也受到各行业、各产业环节高度重视。而中国信通院作为Linux基金会下OpenChain项目国内首家第三方测评机构,通过对OpenChain合规性流程的相关工作,使得开源许可证合规性对于软件供应链中的所有参与者变得更加可预测、可理解并且便捷高效。

在会中,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对首批通过检验的三款产品表示祝贺,并表示在往后工作中,将和诸位业界同仁一同开展开源合规研究调查工作,群策群力推动我国开源合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秉持开放合作理念,构建开源体系,加快形成数字时代软件产业发展新优势。

南大通用高级副总裁刘英杰在会议中表明, OpenChain规范基于ISO/IEC 5230标准,规定了高质量开源许可证合规计划的关键要求,此基准规范符合公司对合规使用开源技术的诉求,将帮助南大通用在引入开源软件进行产品开发时,与各组织之间统一基准规范、建立友好信任关系。

作为最早参与推动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的基础软件企业,南大通用也始终坚持核心技术和产品的自主研发、安全可控技术路线,在发展过程中,已深刻认识到开源是IT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动力,南大通用也将持续提高对开源使用的重视程度,在合规、安全、可控的使用开源技术,以此强化自身。

未来,南大通用对于数据库产品中开源的使用,将奉行技术掌控和合法合规两个原则。以对客户的数据安全负责为第一要义,确保技术完全掌控,以强大的技术实力应对各种隐含技术风险,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原厂服务,保证应对任何灾难性故障。充分利用信通院提供的开源供应链合规治理服务,合规合法使用开源技术。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