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威努特荣获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应用方案优胜奖

威努特荣获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应用方案优胜奖

 

(本会通讯员  张瑞)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培养高素质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于2021年10月共同主办了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本届大赛同步设置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及解决方案遴选赛,面向工业互联网代表性行业和应用领域,遴选优秀安全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和先进示范。威努特石油销售公司油库分类分级安全防护解决方案荣获“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应用方案优胜奖”。

本方案通过建立“纵向分层、横向分区、立体防护、全面加白”的防护理念,采用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以及符合工业企业生产环境的产品设计,为工业企业构筑防护体系,保护工业企业设施的稳定运行,达到“只有可信任的设备,才能接入控制网络”、“只有可信任的消息,才能在网络上传输”、“只有可信任的软件,才允许被执行”的防护效果。并且在此项目中创新应用基于“行为白名单”建立的面向工控PLC设备的行为模型固化技术,解决了传统“白名单”使用中面临的行为画像缺失问题,最终达到分级分类制度的合规及等保二级安全防护要求。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规则标准、定级流程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系列防护规范制定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本解决方案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践验证。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