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小米集团发布B端业务战略

小米集团发布B端业务战略

 

10月12日,小米集团举行首届企业服务峰会,并披露B端业务战略。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表示,B端业务是小米集团各项能力的延伸,希望赋能B端用户,把企业客户变成“米粉”。

切入企业服务市场

谈及小米集团切入ToB业务的原因,王翔坦言,除了作为集团新的业务增长点,更多是希望提高整个企业和社会的运行效率。“小米商业模式的重点之一就是效率高,希望能让其他企业花最少的钱、用最高效方式提升运营效果。”王翔说。

今年1月,小米集团组建ToB业务部门。小米集团ToB业务部副总裁白鹏透露,今年小米ToB业务收入预计约20亿元。

定制终端是小米集团ToB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白鹏介绍,目前主要提供手机、电视、平板、音箱等产品的定制解决方案。

小米集团ToB业务另一大板块是智能生态业务。白鹏表示,智能生态业务已经形成五大场景的智能生态解决方案,包括住宅、酒店、公寓、办公、养老,已与泰康养老社区、华住全季酒店、佳兆业集团住宅项目、上海港城人才公寓等进行智能生态业务合作。

做好行业适配

王翔表示,ToB业务和ToC业务的逻辑和模式不一样。“ToC模式不能直接服务于ToB市场,ToB业务需要针对特定行业特定客户做更定制化的开发和适配。我们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深入了解不同行业的需求,做好适配,希望能把企业客户真正变成‘米粉’。”

白鹏介绍,ToB的智能生态业务需要在ToC的智能生态平台上进一步扩大开放能力和力度,这是今年上半年其团队的技术研发重点。“当应用场景从室内扩大到住宅、扩大到社区时,需要考虑将中央空调、中央地暖以及室外的摄像头、门闸、地锁等第三方设备接入到智能生态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报,记者:杨洁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