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召开2020年半年总结会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召开2020年半年总结会

 

2020年7月7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2020年度半年总结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长聂玉春出席并讲话,副会长陈杰出席会议,秘书长张安安回顾上半年主要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副秘书长陈胜喜主持会议。

聂玉春指出,上半年商会及各分支机构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创新方法、拓展思路,各项重点工作不仅没有停滞,而且实现了很多突破。聂玉春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国家在防疫、恢复生产都取得重大成就,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半年来,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极大地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彰显了我国经济表现出的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中提到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6月30日,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都为我国信息产业新一轮发展展示了新的广阔空间,我们的工作也一定大有可为。二是发扬创新精神,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活动。建设创新型商会,是商会本届理事会提出的战略,在常态化防疫的新形势下,以创新精神克服困难尤为重要。在线下会议举办有困难的情况下,多个分会创新方法,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希望商会各位同事能向他们学习,把挑战当机遇,在战胜困难过程中实现业务的创新和工作能力的成长。三是紧扣中心工作,突出分会特色。商会工作做得好不好,还要看是否紧扣了商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各分会要向先进分支机构学习,要认真思考一下,本分支机构在细分行业中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怎样才能形成自己拳头服务,形成有高度、有特色、难以取代的核心竞争力。四是提高做商会工作的责任心。个别同事,责任心不强,用于商会工作的精力有限。对政策法规学习不够,对业内技术不跟踪。个别分支机构工作长期落后甚至停滞,浪费了商会这个平台,这些现象在今后必须要杜绝。五是要依法合规开展商会工作。要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保障商会这个大家共有平台的健康发展。

2020年上半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广大会员,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克服了疫情带来的挑战,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一是创新方法,创新品牌,重点活动成功举办。年初我们举办了第三届中国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及五届五次理事会.在疫情发生后,我们不等不靠,积极创新方法,通过举办在线会议的方法坚持举办商会活动。二是打造拳头服务,推进团体标准建设,实现了我商会团体标准的“开门红”。各分支机构上半年推出了一批细分领域的研究报告,丰富了拳头服务项目。三是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动员和支持广大会员单位参与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四是加强了组织建设。召开了1次理事会和3次常务理事会,两个分支机构更名。在疫情期间坚持扩大商会组织,发展了一批新会员。五是强化了内功,提高了团队服务能力。启用了《分支机构服务平台》,对各分支机构秘书处工作人员进行了3次视频培训。

下一步,全体商会工作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方法、克服困难,按照年初理事会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抓好落实。一是推动兼容创新,重点是办好兼容系统创新应用大赛,结合常态化防疫,推出相关研究报告,总结一批创新应用成果加以推广。二是推动市场融合,重点是办好中国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中国电子竞技创新大赛、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航空航天信息化合作峰会等品牌活动。三是打造生态,重点是标准先行,并遴选一批诚信会员企业加以宣传和扶持,开展人才培训和产业对接。四是练好内功,增加工作人员培训密度,增加《分支机构服务平台》的功能,启动换届准备工作。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总部工作人员和17个分支机构的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