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字节跳动收购VR创业公司Pico

字节跳动收购VR创业公司Pico

 

8月29日消息,虚拟现实(VR)创业公司Pico(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发出全员信,披露公司被已字节跳动收购。内部信称,用户在享受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未来将获得更多内容支持和技术升级服务。

据悉,收购完成后,Pico将并入字节跳动的VR相关业务,整合字节的内容资源和技术能力,将在产品研发和开发者生态上加大投入。至于交易的金额,官方并未公布,有传闻称是50亿元,也有投资人称是90多亿元。

Pico CEO周宏伟在全员信中表示,VR能为人们带来更丰富的感知和交互体验,这与字节跳动“激发创造、丰富生活”的使命天然契合。收购双方对未来的融合充满期待。

资料显示,Pico成立于2015年,由现任CEO周宏伟发起创立,专注于VR技术、产品与交互技术研发设计、市场与开发者拓展、产品与内容支持、VR大规模行业应用与客户服务。目前公司已拥有超过300人的团队,在北京、青岛、日本和北美地区分别设立有研发中心与区域分部,线下销售渠道覆盖七大区域超过四十个国内城市。今年3月,Pico还完成2.4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并于今年5月发布新一代VR一体机Pico Neo 3,开售24小时销售额便破千万元。

对于字节跳动来说,目前其在资讯、短视频等领域的布局都是非常的成功,而VR领域也正是其计划大力投入的一个新方向。此次字节跳动收购Pico似乎也正是希望复制Facebook通过收购Oculus在VR领域所获得的成功。

2014年,Facebook通过收购Oculus正式进入了VR领域。通过多年的持续投入,目前Facebook已经成为了全球VR市场的龙头企业,旗下Oculus的VR产品销量也在持续上升 。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底,Facebook发布Oculus Quest 2,这款仅售 299 美元的新品在发售三个月后销量就达到了近300万台。行业媒体映维网预测,2021年Oculus Quest 2的全年销量有望达到700万-800万台。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