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通知要求,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党支部于近期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明确会议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前,组织集中学习2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强国和信息化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关于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协会党发【2021】12号。同时,要求党员加强自学工委发的4本学习材料的力度。通过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听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深化全体党员对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和领会,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商会党员之间还开展了谈心活动,通过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同时,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商会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商会党支部书记张安安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自3月10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商会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之后,带头谈了学习体会。

商会党支部书记张安安在汇报学习体会时谈到: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感恩。我,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小的时候,党在我的心中,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我牢记儿时就学会的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一直伴随着我成长,并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内涵了。长大后,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贯穿其中的,一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抗争史、奋斗史、革命史;现在,党在我心中,不再仅仅是一部历史,更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是一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丰碑。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绩,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这段时间的潜心学习,我最大的学习体会就是:学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一生的必修课。

在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时,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征程,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条历史经验”,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号召,是一篇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商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工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坚定建设网络强国初心,勇担服务网信产业的使命,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商会会长聂玉春接着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期社会组织更好地履行使命、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不断取得胜利的关键;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认识到全国性社会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和责任,只有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有作为,才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党中央高度重视信息产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我国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通过信息产业广大同仁的共同努力,信息产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行业,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2020年底,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IPv6、5G应用领跑世界;中央处理器和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持续缩小;数字经济彰显巨大能量,网上零售额居全球首位,新经济形态创造了超过2000万个灵活就业岗位;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加快构建,具有一定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家;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作用显著,为电子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农业以及文化、教育、娱乐等各行业注入强大动能,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信息安全产业规模突破了1700亿元。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信息产业前进的指南针,是信息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跨越发展的根本保证。

下一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将组织和引领广大会员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社会组织和商会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对社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发挥好商会的平台作用。二是要坚持落实好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会员”的战略定位和工作安排。在助力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方面,继续引导行业围绕我国基础研究相对薄弱和某些高端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开展产学研用重点攻关和生态培育,助力我国信息产业自有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在服务行业方面,通过制定团体标准、发布行业报告、反映行业意见、推动行业自律等多种形式,推动行业发展。我们还通过展会、论坛、赛事、培训、推动合作、维护权益等形式为会员提供服务。三是坚持服务奉献。商会是公益性组织,商会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率先学习快速迭代的信息技术,带头为商会的公益事业做贡献。四是坚持依法合规办商会,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落实政府加强社会组织行为规范治理的各项要求,推动会员不断提高信息产业的行业自律水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将组织引领广大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局、深耕产业,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其他党员也谈了学习体会。之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过程中,大家欣喜地发现,在之前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中,对各自的批评意见,都有所改正或改进。但作为全部都是商会领导的党员干部,大家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充分发挥“国”字头社会组织作用,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