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商会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召开

商会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召开

 

2020年4月28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以在线的形式召开各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回顾一季度的主要工作并对后续重点工作进行调度。秘书长张安安参加并讲话,副秘书长陈胜喜主持会议。

会长聂玉春委托张安安在会上代为发言,对各分支机构在疫情期间坚持开展商会工作所付出的辛苦表达诚挚的慰问,对大家的取得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商会工作的使命感,不辜负业界的期望;要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政府和行业的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协同效应;要坚守依法合规办会的底线。

张安安通报了商会一季度的主要工作:一是举办了商会年会暨中国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及五届五次理事会,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工信部陈肇雄副部长出席了年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各分支机构积极贯彻落实上述讲话和会议精神,制订了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表。二是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动员广大会员单位参与抗击疫情,支持会员单位复工复产,及时宣传相关部委的抗疫部署和会员单位的抗疫行动,制订和印发了抗疫工作方案和贯彻落实发改委、民政部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在商会网站开设了复工复产专栏,积极为复工的会员企业协调购买防护用品,全体党员踴跃向武汉灾区捐款,广大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出工出力提供产品和方案,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前线。三是推进团体标准建设,邀请了多位知名院士出任商会团体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与中国电子主要领导就合作制订系列团体标准进行了洽谈,对七个申报立项的团体标准项目进行了评审,有四个项目通过评审立项,电子竞技网络和硬件两项团体标准完成了公示和评审。四是加强了组织建设,以通讯方式召开了商会五届八次和九次常务理事会,通过了我商会申请延期换届的决议和商会电子分销商分会更名为商会电子元器件应用与供应链分会的决议,启动了社会团体年检工作。五是加强对下属单位和持股公司的管理。各分支机构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创新工作方法,做了很多有成效的工作。

张安安强调,2020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的时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常态化的形势。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科学准确把握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创新方法克服困难,按照一季度各分支机构制订的年度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分工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一是全面启动兼容系统创新应用大赛,二是继续抓好团体标准建设,三是办好在线活动和筹备重点展会,四是积极推出市场研究分析报告,五是抓紧夯实会员基础。

商会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和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发言,就做好后续工作进行了讨论。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