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0人工智能创新与应用推进大会隆重召开

2020人工智能创新与应用推进大会隆重召开

2020年1月12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人工智能分会承办的“2020人工智能创新与应用推进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以“释放‘智能+’赋能中国数字建设”为主题,针对人工智能在行业内的应用前景展开讨论。

聂会长指出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生态加快形成,与实体经济融合逐步深化。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工智能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面对全球人工智能方兴未艾的发展局面,我们要善于把握发展趋势、强抓发展机遇。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将努力搭建人工智能产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支持创新,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发展的生态。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梅扬处长致辞中讲到,全球的人工智能处于加速发展的阶段,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发展,加快人工智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新型能力的建设,这对于加快我国制造业转型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工信部下一步将从加强科技创新完善支撑体系、加强供需协同、加强政策支持、确保安全发展四个方面入手,推动我国人工智能的高质量发展。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京津冀区域副总裁:王勃、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徐树公、普元软件产品副总经理:刘相、联通时科研发服务部经理:张元冰、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朱军、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助理&行业解决方案VP:刘荣名、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浩等企事业单位领导专家先后结合实际案例,围绕“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5G+AI 创新新纪元”“人工智能背景下的DevOps平台建设与展望”“4G发展,5G进场,中国联通网络智慧运营年度报告”“人工智能算法安全”“AI机器人助力城市清洁智慧化”,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的挑战等方向作了主题演讲,较为全面地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创新及应用。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