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信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会商会

工信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会商会

 

巩固会商工作机制  深化整改任务落实  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会商会

 

2021年4月30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就检查评估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会商。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下一步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通报了对部党组落实中央巡视要求及整改重点工作进展检查评估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通报了上次专题会商会议商定事项落实情况。部党组成员结合职责、聚焦问题、围绕落实作了发言。

郭开朗对部党组落实巡视整改重点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央巡视反馈以来,部党组扛稳扛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核心职能,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基础上,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扎实推动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了在检查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层层落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位、落到底提出了要求。

肖亚庆表示,检查评估报告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同时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内容客观、全面、深入,政治站位高,问题把脉准,所提意见对部党组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部党组将按照本次会商会议商定事项,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改进优化整改举措,持续深化整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强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明大局、观大势、抓大事,更加自觉地把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去推动。

肖亚庆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推动解决行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上狠下功夫。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上狠下功夫。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加强对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将工作落实落细。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监委特邀监察员徐晓兰、部党组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