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21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12月16日,“2021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指导,《信息安全研究》杂志社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国家信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吕欣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围绕数据安全、关键基础设施保护、零信任等方面的议题搭建对话、沟通和合作平台,来自主管单位、研究机构、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就技术发展趋势进行探讨,为保障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网络和数据安全贡献力量,为推进我国网络安全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陈钟认为,信息安全由计算机&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管理、信息安全策略组成。随着无线、嵌入技术和网络连接的广泛性,以及网络复杂性,内部与外部已很难区分,采取全新的结构和技术才可以解决信息基础设施更大规模的不安全问题。为此需要建立严格的概念与逻辑体系,并在科学认知的基础上形成能指导实践的理论体系。

综合新华社消息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