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聂玉春会长发表新春贺辞

聂玉春会长发表新春贺辞

 

举国同庆,万象更新。在牛年新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向全体会员、全体工作人员拜年!向关心支持商会工作的党和政府领导、业内广大同仁送上祝福和感谢!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在信息保障工作岗位上的同仁表示敬意和慰问!祝福大家新春吉祥、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难忘的2020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信息产业广大同仁与全国人民一道取得了抗击疫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双胜利。这一年有很多难忘的时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新能源分会理事长单位十一科技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武汉“火眼”新冠疫苗检测分析实验室的设计工作,物联网分会协助会员把IC卡生产设备迅速改造成口罩和额温枪生产线,工业互联网分会成立战疫项目组攻克了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仪难题。在疫情尚处于攻坚阶段之时,中国电子、腾讯科技等会员企业就开始与商会启动重点团体标准项目的立项与评审;人工智能分会、信息安全分会等分支机构创新方法,通过在线形式成功举办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和网络安全人才研讨会。在复工复产阶段,信息安全分会在一周内就组织了近10款免费复工复产工具平台软件,服务外包分会理事长单位为园区企业减免租金1000多万元。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商会总部和各分支机构与时间赛跑,克服各种困难,推进重点项目和品牌活动。我国第一批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器体系技术标准——PK体系首批团体标准通过多位院士组织的评审由我商会正式发布,成为计算机“中国架构”的里程碑。国家工信部主办的第三届世界VR产业大会由我商会圆满承办娱乐游戏论坛和展区。《国家基础教育网先导工程方案》、《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计划》等一批政策建议助力了政府决策,《大数据战疫白皮书》、《物联网感知技术与产业》和《AFC追梦人丛书》等研究报告与书籍完成。信息产业兼容系统创新应用大赛蓬勃开展,第十届航空航天信息化建设峰会等一批品牌活动成功举办,21家会员企业在商会的组织下与黄河数字生态港集中签约。广大同仁的共同努力推动了我国信息产业在疫情之年实现逆市增长,2020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81616亿元,同比增长13.3%,继续保持对国际先进水平快速追赶态势。实践证明,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的会员群体是顾大局、肯奉献、敬业务实、创新拼搏的战斗群体,作为会长,我和我的同事们为能服务于这样一个伟大的产业和英雄的群体感到光荣和自豪!

2020年也是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迎来30周岁的一年。30年来,信息技术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中国信息产业也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成为我国国家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体现。今天,以计算机为生产和生活工具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数字化人类”开始成为社会的中坚。数字化浪潮加速席卷全球,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成为新时期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信息技术是一种快速迭代的技术,信息市场是不断竞争与超越的市场,当代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 “而立之年”的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将永远保持年轻人的心态与斗志,坚持创新型商会的办会理念,更好地服务于产业,助力广大会员实现事业成功、基业长青!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在“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了加强数字社会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等重要部署,为我们吹响了新时代加快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奋进号角。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将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找准新时代商会的定位,助力我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为信息产业育生态、搭平台、助创新、谋发展。衷心欢迎广大同仁更加紧密地参与到商会的工作和活动中来,在商会的平台上实现更多的交流、合作与共赢。让我们在伟大的新时代,共谋发展,用信息产业的新成就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会长 聂玉春

2021年2月11日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