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商会团标委成功举办团体标准竞争力解读讲座

商会团标委成功举办团体标准竞争力解读讲座

 

(本会通讯员  何淑伟)12月3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团体标准委员会主办,商会智能感知技术专业委员会和健康科技分会联合承办的“团体标准竞争力解读”讲座于线上成功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委员、资深标准化专家张跃老师主讲,吸引了商会多家分支机构近百名代表参与。商会团体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杨波致欢迎辞,商会智能感知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震和健康科技分会秘书长何淑伟主持。

张跃老师以“团体标准竞争力”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标准实战经验,从团体标准与“标准化法”,团体标准与各类标准,团体标准与企业标准,团体标准与知识产权,团体标准与政府采购,团体标准与供应链或产业链,团体标准与市场监管,标准竞争的优劣案例八个方面对团体标准的竞争力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希望通过解读,让大家认识到团体标准的价值,并在今后团体标准编制过程中能加以领会,将团标编制工作开展顺利。

在讨论环节,商会团标委秘书长杨波指出,今年10月10日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把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提到空前的高度,其中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团体标准,实施团体标准培优计划,推进团体标准应用示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企业作用,引导社会团体制定原创性、高质量标准。”希望各分支机构重视和加强团体标准的建设,为商会标准体系的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代表们表示,本次讲座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了团体标准工作的重要性,对企业参与团体标准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当前,信息产业跨越式的发展不断带动了标准编制的需求,中国信息产业商会非常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不仅组织了阵容强大的团体标准委员会,而且还将继续补充院士、高端专家加入团标委,为会员提供帮助和服务。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