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星光智能三号”芯片提前进入量产

“星光智能三号”芯片提前进入量产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消息 (记者 张伟) 近日,由中星微自主研发的双模编解码芯片——“星光智能三号”完成功能测试,提前进入量产。目前,该芯片已获得数十万片采购定单,并与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大华股份等多家用户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星光智能三号”芯片,是目前国内自主创新的新一代视频编解码芯片,一次流片成功,功能测试进展顺利,所有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星光智能三号”不仅能满足SVAC国标市场前端摄像机和边缘端解码/转码及智能分析的要求,在通用H.265市场也有很强的竞争力,能够兼顾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需求。

“星光智能三号”采用SVAC/H.265双模编解码技术,与“星光智能二号”相比,智能实际算力提升8倍,典型应用场景功耗下降50%。而且,“星光智能三号”拥有丰富的外围接口,集成了Ethernet、USB3.0等多种高速接口,同时还支持多路Camera sensor接口,不仅能满足安防应用的要求,也能满足车载、视频会议、工业相机等多种行业应用的需求。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