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召开

2021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召开

 

(本网讯)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隆重召开。

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及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举办大会的主要目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数字政府建设部署,通过理念宣传、经验交流、成果展示、实践互动等方式,全面总结各地区数字政府建设经验,交流政府服务和治理数字化方面的创新举措,为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数字政府特有的贡献。

11月26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省市长论坛和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省区数字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行业企业代表约500人参会,同时组织了1000多个在线分会场。下午,大会7个专题论坛同时拉开帷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作主题报告。他指出,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枢纽,也是建成数字中国的“牛鼻子”。下一步要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引领,在优化政府治理体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推进公共数据共享利用、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守数字政府安全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政府、经济、社会各方面数字化转型。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表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数字中国,是加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表示,要认识推进电子政务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高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加快弥合数字鸿沟,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本届峰会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定位为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平台。其中高峰论坛围绕近年来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化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交流;专题论坛涵盖“数字政府服务与治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社会创新”“智慧城市建设”“数据要素”“数字财政”“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七大领域。期间还发布一网统管、数据要素、数字经济、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主题系列数字政府建设最新成果。

在论坛发布区,汇集了数字广东、阿里云、中国电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华为、腾讯、海康威视、中国电子信息集团、科大讯飞、云从信息、南方电网等信息化龙头企业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展示和数字技术应用。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