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智能财务研究院揭牌暨研究人员大会举行

智能财务研究院揭牌暨研究人员大会举行

 

10月17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石油集团共享运营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上海艺赛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经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复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联合举办的智能财务研究院揭牌暨研究人员大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在揭幕致辞中表示,有感于现代技术正在深刻地重塑整个会计行业和财务管理行业,2018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中国石油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了智能财务研究中心。学院的诸多研究中心在体制和机制上都有新的尝试,可称之为“三无”研究中心:即无行政级别、无学科边界和无组织边界。通过研究中心的建立,希望和业界以及政府部门共同推进相关领域问题的研究,共同推进理论和实践的进步,特别是共同推进跨学科的研究。众所周知,边缘学科研究是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沃土。“三无”研究中心实现了虚拟和实体的结合,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组织边界,一部分研究中心甚至跨越了国界。无组织边界的新机制激发了研究团队和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研究,推进中国会计行业的进步。

得益于“三无”的机制设计,在诸多同仁的精诚努力下,智能财务研究中心围绕着智能财务这一核心问题,围绕着现代技术和财务会计相结合的问题,展开了大量的研究,形成了非常优秀的团队,也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果。由此成为诸多研究中心中的翘楚,因而升级为第一家研究院。智能财务研究院将凝聚中国在智能财务研究和实践领域最优秀的企业和行业组织,同时也将凝聚拥有强烈家国情怀的诸多同道。相信智能财务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对相关领域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院长强调要在推进智能财务研究院发展过程中切实坚持“四个面向”。特别是要面向世界科技的前沿,面向经济的主战场,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智能研究院应有宏大的理想,依靠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里的优势,依托在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优势,争取在智能财务领域领全球风气之先。与此同时,面向经济的主战场,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仅要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实践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同时也要着力关注国家在这个过程中的重大关切。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去帮助解决企业、客户以及整个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智能财务研究院相较于智能财务研究中心是一个更加宽广的平台,在平台上凝聚了更多的更优秀的专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一定能打造出不辜负这个时代,不辜负所有合作伙伴,推动中国智能财务发展的重大研究成果。竭诚期待在这个平台上不断传输出好的消息。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