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白皮书 (2021年)发布

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白皮书 (2021年)发布

 

10月18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在其官网发布了《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

本白皮书所有材料和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所有(注明是引自其他地方的内容除外),并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本书中的任何部分。授权后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本白皮书文字或者观点的,应注明“来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院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连续四年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2021 年 1 月,《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出台,确立了未来三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目标。工业互联网的进一步融合发展,对支撑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全面促进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更好地了解工业互联网在各产业、各区域、各国家的最新进展与变化,以及在推动各行业融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编写了《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白皮书旨在为政府精准决策、行业融合发展、企业高效运营提供参考,也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在国民经济、社会民生中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规划和建议。

白皮书依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测算系统”,从宏观角度定量分析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并通过对各产业、各区域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的对比剖析其对经济和就业的带动作用;2021年白皮书新增世界主要工业国家工业互联网相关数据,对比展示了全球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态势、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布局,深入剖析了国内外工业互联网最新政策,探讨了工业互联网在各行业的最新融合应用,归纳了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并从“关键技术攻关”、“产业基金布局”、“中小企业应用”几个维度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建议,以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培植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材料: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白皮书(2021).pdf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