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郑州开幕

2021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郑州开幕

 

中国日报10月10日电(记者 赵磊)10日,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大会以“创新北斗应用,促进智能产业”为主题,以“立足郑州、辐射全国”为理念,以“科创中国”为抓手,以贯彻“新产业”、“新基建”为导向,旨在推动各行业“北斗+”及“+北斗”进程,深化北斗系统推广应用,促进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北斗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基础设施,广泛进入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20年,以北斗应用为核心的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033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增长约16.9%,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在致辞中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科技创新、科技自力自强的重大成果,也是国家的名片,充分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精度、中国力量和中国创造。北斗系统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未来与5G、人工智能、工业技术的互联融合,对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产业发展都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指出,当前北斗系统已进入全球化服务、规模化应用、产业化发展的关键阶段,自然资源部将积极推进北斗系统在自然资源领域的深化应用。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获奖单位以及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获奖者。今年的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授予了已故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家许厚泽。

在高端论坛环节,大会邀请了多位两院院士,带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特别是北斗系统建设和产业领域的前沿科技、创新应用、融合发展、趋势分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了解,除高端论坛之外,本次年会还设立了海峡两岸及港澳北斗应用论坛、北斗高精度增强技术及应用论坛、室内外无缝导航定位创新与发展论坛、北斗融合5G发展应用论坛等10个分论坛,专题研讨北斗技术创新与广泛应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大会还将举办第四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以及“北斗乐跑科普中国”等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