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七届广东智博会在东莞开幕

第七届广东智博会在东莞开幕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 翁榕涛 东莞报道10月11日,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下称“广东智博会”)在位于东莞市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3天,向广大制造企业展示各种高精尖自动化设备。

智博会是东莞先进制造业的名片,为智能装备和机器人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对东莞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和重要的促进作用。

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卓培表示,“近年来,智博会通过‘会+展’的形式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目前已成为推动东莞乃至全省智能制造升级发展的重要平台,相信这种模式有利于推动东莞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智博会以“AI+让智造更智慧”为主题,聚焦先进制造业领域,展示、交易、交流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推动机器人与自动化及智能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与以往相比,本届展会在组织活动的精准度和专业性上将作进一步提升,同期联合了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东莞机器视觉产业联盟等多家专业组织举办多场专业论坛活动及行业活动,如2021中国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发展暨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2021中国智造业年会、2021年机械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数字化转型展示以及专题论坛、“AI释放新机遇,东莞数智再升级”论坛等,都将在现场火热开展。

根据相关资料,本届展会总体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300余家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瑞士、美国、韩国、德国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参展,包括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成员瑞士ABB、日本发那科以及川崎机器人、爱普生、史陶比尔、菲尼克斯、三菱电机、松下、李群自动化、凯宝机器人、凡诚机器人等国内外以及东莞本土知名自动化、智能装备企业,智能制造装备类参展企业占比达95%以上。其中,东莞当地参展企业超50家,展览面积超3000平方米。

值得期待的是,东莞当地参展企业超50家、超3000平方米,包括机器人本体和自动化零部件企业,如李群自动化、凯宝机器人、凡诚机器人;机器视觉企业如奥普特、速美达、神州视觉;此外还邀请了盘古、先知大数据、金蝶等数字化转型企业参展,他们作为东莞优质企业的代表,亮相行业顶级舞台。

当前,东莞正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大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产业,吹响智造“集结号”,加快打造全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展会期间,将有众多“网红”与新品、新技术重磅首发,如会写书法的ABB机器人YuMi和来自宇树科技小巧灵活的四足机器人“犇犇”都会亮相本届智博会。

此外,更有通过AI传感器融合、突破传统扫地机器人定位建图技术的商汤扫地机器人、来自扩博智能基于计算机视觉全自动检测检修平台的攀爬维修机器人、来自于武汉楚精灵的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消化内镜下辅助诊疗系统内镜精灵、可根据人体承受力调节机器数据的遨博智能超V理疗按摩机器人。

东莞是制造业名城,全市制造业企业现在已经超过19万家,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希望通过展会的形式,帮助企业展示最新技术成果,让这些新成果可以更快的对接市场;同时,通过引导东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企业参加活动,帮助企业对接市场最新成果,让这些成果更快应用于企业的生产当中,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