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三星交出靓丽答卷,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将增长近28%

三星交出靓丽答卷,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将增长近28%

 

据法新社报道,8日,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不顾全球供应链的现状,在一份文件中预测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将达到 15.80 万亿韩元(约132亿美元),同比增长 27.94%。据彭博社报道,营业利润预期与分析师预测一致。三星电子的一位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该公司预计在7 - 9月的销售额将达到73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 66.96 万亿韩元增长 9.02%。

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的子公司。三星集团是主导韩国商业的家族企业集团中规模最大的一家。该集团的总营业额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五分之一。

新冠肺炎给全球经济带来了重创,但许多科技公司却逆流而上。由于在家办公,对三星驱动芯片的设备以及电视机和洗衣机等家电的需求大大提升。

如今,供应链问题冲击了全球的经济,企业面临关键大宗商品、零部件和航运能力的短缺。但有分析师表示,目前三星电子芯片制造商的利润率,尤其是其智能手机业务还是比较好的。同时,由于三星在越南和印度拥有生产线,零部件短缺和病毒封锁引发了“智能手机发货中断”,有分析师认为前景没那么乐观。

韩国Cape投资证券分析师朴圣舜对法新社表示:“随着新冠病毒在东南亚再次蔓延、资源短缺等问题加剧,任何一条生产线的中断都可能导致整个生产过程的中断。由于零部件短缺,公司无法生产固定产品,存储芯片的需求也将下降。”

(来源:亚太日报 APDNEWS)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