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众阳云健康在青海海北州全面启动建设

众阳云健康在青海海北州全面启动建设

 

(本会通讯员  何淑伟)为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实现跨越式发展,有效解决群众看病“远、难、贵”的问题,9月2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智慧健康信息化建设工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由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全面承建,是全地市级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搭建众阳云健康平台,利用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最前沿的信息化技术在海北州各级医疗机构进行应用,对海北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多杰、山东省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领队、海北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副总裁庄金瑜等出席启动仪式。海北州副州长殷茂文主持启动仪式。

多杰在致辞中表示,海北州智慧健康信息化建设工程既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又是海北“互联网+医疗健康”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件大事。为了破解海北群众看病“远、难、贵”的问题,海北州委、州政府和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充分发挥两地协调对接作用,依托山东雄厚的医疗资源,利用众阳健康科技集团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开工建设海北智慧健康信息化工程,让先进的科技、技术成为推动海北州改革发展的强劲引擎,书写健康海北的新篇章。该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海北州“互联网+医疗健康”跨越式发展拉开了序幕,海北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这也是山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的又一具体表现。

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副总裁庄金瑜在发言中说,海北州智慧健康信息化建设工程是十四五期间山东援青的重点任务。众阳健康将严格遵循州委、州政府和四县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落实州卫健委、州医保局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努力争取在今年12月底前在全国率先建立起州市级智慧云健康数据中心和“云健康”开放式平台,为驱动海北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设数字化、智慧化健康新海北打下坚实的地基;率先初步建立起州级范围内百姓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数据库,为政府决策、推进综合医疗改革提供全、真、活、可用的数据支撑;率先通过州平台联通山东省平台的形式,搭建起山东医疗援青的“空中新阵地”,并探索为全国东西部协作提供高效、实用、好用的新路径和模式,有效提升海北州整体医疗信息化水平和诊疗服务能力,助推医疗改革政策落地,加速山东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信息化渠道和互联网工具下沉到海北,让海北百姓更好、更快、更多的享受山东优质医疗资源,助力海北州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跨越式发展。

众阳健康科技集团为商会健康科技分会会员单位。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