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奇安信参与第四届“绽放杯”5G大赛应用安全专题赛 项目获一等奖

奇安信参与第四届“绽放杯”5G大赛应用安全专题赛 项目获一等奖

 

(本会通讯员  张瑞)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应用安全专题赛决赛结果公布,奇安信与广东移动、华为、南方电网联合申报的“5G电力应用安全测评体系创新与标准化推广”项目获得一等奖。

据悉,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大赛以“融惠百业、智享未来”为主题,着力解决产业发展难点,侧重推动应用落地复制,进一步深化跨行业协作,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树立5G行业应用标杆。

其中,专题赛聚焦5G应用热点领域和5G应用通用技术及产品,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奇安信与合作伙伴一起从3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获得一等奖的项目由广东移动主申报,项目来源于奇安信今年与广东移动、华为、南方电网联合开展的“南网5G专网安全测评”项目。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通过前场安服团队与后场多部门密切合作,自主开发了面向5G行业专网的安全测试技术与方案,并与合作单位紧密沟通协调,解决了5G行业专网安全测试专用技术、测试用例和设备从无到有的问题,在测试中发现了20多项5G核心网、切片和终端安全漏洞,使奇安信的5G安全测试技术取得行业领先地位,获得用户与合作伙伴高度赞誉。

5G垂直行业应用及安全是今年工信部重点推进的工作,工信部相继发布了“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5G网络建设与应用安全实施指南(2021)”、“5G+工业互联网五大行业、十大场景”等重要指导文件,在电力、交通、制造、煤矿、钢铁等行业重点推进。奇安信也将在已有的工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5G安全工作,在重要行业和典型应用场景实现突破。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