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松荣登“国家机器人产业年度创新示范单位”榜单

新松荣登“国家机器人产业年度创新示范单位”榜单

 

新松公司消息,9月25日,2021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大会隆重发布“国家机器人产业年度创新示范单位”榜单,新松公司荣列其中,以“葛洲坝智能清污机器人”获“技术突破示范单位”殊荣。

已在葛洲坝水电站成功运行的“葛洲坝智能清污机器”高20米、液压伸缩钢臂行程15米、最大升降速度8米/分钟,该机器人在长江第一坝上“瞭望、漫步”,承担起电站拦污栅前清污任务。

葛洲坝智能清污机器人采用重载大行程伸缩臂结构、重载龙门钢结构设计,拥有双轴液压同步控制、江面高度测量、长行程无线通讯、江边防腐等关键技术;整套系统搭载距离传感器、称重传感器、油压传感器,新松机器人颠覆了传统的人力半机械化清漂模式,一项项创新技术解决了“长江第一坝”的清污难题。

新松始终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在特种机器人领域深入布局,助力水利电力、核工业等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松自主研制的探龙系列蛇形臂机器人以及系列特种野外移动机器人,远离危险并可实现狭小空间作业,解决了国民经济重点领域的关键问题;针对核行业重大需求研制的高放贮罐泥浆回取机器人、强辐射场破拆机器人、核应急机器人等智能装备,拥有该领域全流程智能解决方案,助力核工业做大做强做出应有的努力。抢抓战略机遇、肩负责任担当,新松坚持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让创新成果落地开花,助力企业“智造”升级。

新松机器人公司是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单位。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