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广电视听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1广电视听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央广网深圳9月24日消息 9月24日,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办期间,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2021广电视听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深度融合 创新未来”为主题,旨在解读政策、汇聚智慧,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全行业积极主动把握当今文化数字经济的大势和产业发展的趋势。

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应用创新的高地,深圳始终坚持将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重点发展广电视听产业。

深圳市副市长张华表示,在5G、3D显示、柔性显示等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深圳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下一步将加快完善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总局坚持内容供给与基础建设并重,持续推进和完善城乡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互联网融合平台和网络综合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未来将不断提高标准化、智能化水平,有力保障人民群众收听收看权益。”

近年来,我国大视听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进入变革的关键阶段。孟冬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创新政策供给、加快技术迭代升级,正推动创新应用贯穿广电视听产业全流程各环节。

据统计,目前全国开展广电视听业务的机构约4.8万家,从业人员超过100万人。

“广电总局批复成立的27个广电视听产业基地园区,对培育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新形势,拉动就业创业和经济增长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孟冬表示。

据统计,2020年全国广电视听行业总收入突破9200亿元,国际品牌建设、中外文化交流成为了广电视听行业新的议题。特别是疫情以来,中国优秀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频作品通过网络、短视频平台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播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论坛期间,国务院参事石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财务司司长余爱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司长杨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等嘉宾,分别围绕大数据赋能视听产业、视听产业园区发展、广电行业的“十四五规划”、媒体融合等内容作了主题演讲。(记者王雪薇、张胜强、王倩,实习生陈晖)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