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穗开幕

2021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穗开幕

 

原题:2021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穗开幕,全国2000多家参展商齐聚一堂

9月24日,2021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以下简称跨交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本届跨交会以“外贸新动能·数字新未来”为主题,聚焦跨境电商发展趋势等议题,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000多家跨境电商参展商,沃尔玛、Wish、Shopee、新蛋、PingPong等50多个主流平台齐聚。

21记者从跨交会多位参展商了解到,自疫情以来跨境电商出口火热行情吸引他们做出更多新布局,现场不仅来了多年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从业者,也有不少今年刚刚入行或者寻机即将入行的“新手”。

亚马逊、Wish、Shopee等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培训展位前人员爆满。一直在广州从事国内淘宝电商业务的卖家陈先生向记者表示,由于看到跨境电商出口的行情火爆,自己今年开始做跨境业务。“这次来参加跨交会是本着学习的心态,了解跨境电商出口是怎么做。”

除了国内卖家欲转型跨境业务,也有一些产品供应商不再满足于传统外贸模式。此次跨交会吸引了家居类、日用类、3C类、母婴类等多个品类产品供应商参展,他们自然希望能够通过展会和to C跨境电商卖家成交多笔大单,但同时对自己未来转型做to C跨境电商业务也在规划当中。

一家做母婴电器和厨房小家电的供应商向记者透露,其实一直有在规划搭建自己的线上跨境电商平台,希望通过to C的方式让自己生产的优质家电产品直达海外消费者。

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之一,近几年来尤其疫情之后快速发展,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8867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出口6036亿元,增长44.1%。

广交会承办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下设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敏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跨境电商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具有较为积极的试点条件,而广东是政策创新的高地。通过在跨交会这个平台上的充分交流,希望有助于各方破解跨境电商发展的矛盾和难题,为中国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展会主办方代表阮卫星表示, 跨境电商是中国外贸寄予厚望的新模式新业态,中国跨交会正是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并在外贸领域进行践行落地的举措。展会将秉持“共商外贸新格局,共建外贸新生态,共享外贸新动能”的初衷,创新打造融外贸转型、会展突围和跨境电商规范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致力于疏解外贸堵点、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升级,助力买家卖家交易、新人大咖交流、厂商平台交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黄婉仪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