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小企业部长圆桌会在广州举办

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小企业部长圆桌会在广州举办

 

9月15日,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小企业部长圆桌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广州举办。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主持会议并发言。

  徐晓兰在发言中表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是各国政府的共识。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在促进增长、增加就业、推动创新等方面都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中小企业对于年轻人的发展尤为重要,不仅为更多年轻人创造了就业,更为年轻人实现梦想提供了公平的机会。同时,中小企业的发展,也有利于推动创新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更好服务于人类福祉,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徐晓兰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并探索出一条推动中小企业创新、绿色、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解决方案。主要从助力优质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加大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力度、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等4个方面,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与会各方围绕数字经济增强中小企业韧性和经济复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和最佳实践分享、创新助力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等3项议题,交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经验,拓展新形势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思路,探索中小企业国际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

  泰国、南非 、匈牙利、牙买加、比利时、韩国、新加坡、埃塞俄比亚、斯洛伐克、柬埔寨、墨西哥、菲律宾、阿根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盟驻华使团等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部长级官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言,部分国家驻华使节现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