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大胆创新 阔步向前 中电创新院两岁了

大胆创新 阔步向前 中电创新院两岁了

 

2019年9月12日,中国电子旗下中电创新院正式启程、一路向前,攻关与联合攻关,从出发那一刻起就坚信——PKS就是未来!

2021年9月12日,中电创新院成立两周年。两年间,中电创新院作为中国电子PKS安全体系全国性的创新中心,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攻关、重大问题解决、架构和标准规范制定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突破,成为我国自主安全计算创新和技术攻关的重要阵地和标杆。

在成立两周年之际,中电创新院发起联合创新号角,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共商共建PKS生态未来发展之路。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参加相关活动。

近期,举办的系列活动主要有:

9月11日,中国软件、金山办公等众多PKS生态伙伴齐聚,聚焦PKS体系生态建设,进行PKS体系“生态+”战略升级发布,聆听生态伙伴回顾国产自主安全计算机体系的10年奋斗之路。活动上,中电创新院还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揭牌成立“中电用友联合创新中心”。

9月12日,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海南站)成功举办。大赛聚焦“共建共享PKS生态 赋能数字化转型”主题,汇聚23家生态企业及高校共计28个项目参赛,致力推动“中国架构PKS体系”产业生态建设。最终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的达梦数据库一体机项目摘得桂冠。

9月12日,PK体系生态联盟举办PKS体系生态沙龙活动,邀请联盟相关专家,面向行业领域分享主题报告。来自政、产、学、研、用等各界领导、专家和生态伙伴,共同探讨PKS体系与行业的协同发展。

9月12日,中电创新院开展“十四五”规划汇报及周年工作总结汇报,聚焦PKS技术创新发展核心,致力于为中国电子“坚底强链”战略提供PKS体系核心底座能力支撑,推动国家网信产业快速发展。

9月12日,中电创新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回访、座谈交流活动,了解员工诉求及相关事项落实情况,关注关心在PKS体系攻关一线的奋斗者。

9月12日,中电创新院组织开展健步走活动,设置启航、攻坚、超越等10个站点,每一站都有一段故事,每一站都是通往PKS未来的必经之路,让员工在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的同时强身健体。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