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辛国斌出席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企业座谈会

辛国斌出席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企业座谈会

 

2021年9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在福建省厦门市主持召开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企业座谈会。

会上,14家企业介绍了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反映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国际航运运力紧张、汇率上升明显等困难,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厦门市介绍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相关情况,提出了明年的发展目标及工作思路。

辛国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业企业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微观基础,是国家经济实力和韧性的重要体现。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既需要大企业顶天立地,又需要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辛国斌着重强调从五个方面缓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各类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努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定恢复,着力夯实企业健康发展产业基础。二是全力协调落实惠企助企政策,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三是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四是建立健全优质企业培育体系,着力形成大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生共荣发展生态。五是加强工作协同和资源共享,着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良好环境。辛国斌勉励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做精做强主业,统筹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聚焦双碳目标转压力为动力,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加快低碳化转型,实现绿色化发展。

在厦门期间,辛国斌还调研了相关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相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