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 陈杭)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开幕,将持续至13日。300余位中外顶尖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以及企业家代表等将围绕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与突破、国际合作机遇、新兴产业应用等论道。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空间站的三位航天员送出祝福。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为主题,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涵盖论坛、博览会以及世界机器人大赛等内容。

大会论坛由一场开幕式、“领航峰会”“未来峰会”“国际峰会”三场主题峰会、20余场专题论坛等共同组成,整体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300余位中外顶尖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以及企业家代表等参会,围绕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与突破、国际合作机遇、新兴产业应用等展开讨论,共享新兴科技资源、共探广阔合作空间。

在1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的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在中国空间站向大会发来一段祝福:“机器人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中国空间站机械臂也助力我们完成了两次出舱任务,在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在中国空间站预祝大会、博览会、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与论坛同期举办的博览会10日同步开展。本届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展览面积约52000余平方米,重点打造的“3+C”体系,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三大展区以及创新展区,将上演“机器人总动员”,全面展示机器人本体、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

作为机器人界“奥林匹克”的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共吸引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余名选手参赛,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由大赛选拔赛(WRCT)、大赛总决赛(WRCF)、大赛锦标赛(WRCC)组成,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开办至今,汇聚了大量创新资源、产业资源、市场资源、资本资源、人才资源,已发展成为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盛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