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9月8日,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成立大会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隆重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透露,研究院将主要集中于“智慧”与“医疗”两个方面的研究。前者主要指数字技术、人工智能;后者主要指中医西医领域中的循证医疗、临床医学、精准医疗、转化医学、未来医疗等。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健康中国建设提升至国家战略地位。中欧紧跟国家战略规划步伐,结合自身优势,展现使命担当,自2016年起连续6年开设了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旨在总结医疗健康行业前沿实践,培养行业管理精英,为推动医疗体制改革、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作为课程创始学术主任,朱晓明教授先后邀请九位院士级大师授课,通过教授授课、行业领袖分享与学员分享有机结合的授课形式,帮助医疗健康行业创业者全方位开拓视野,有效掌握精益创业方法,并通过搭建医学界社群,整合全球医疗资源,共同分享、相互促进。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中欧在智慧医疗领域将履行更大使命、展开更深探索、做出更多贡献。

汪泓院长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康与医疗共生共荣,医疗健康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当前上海正在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的应有之义,也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内涵。中欧是一所有担当的国际化商学院,担当的核心是创新,特别是学术上的不断创新。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将集聚顶级学者和行业企业家,大家就智慧医疗领域的问题展开深度研究,并以前沿学术研究成果推动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她说:“衷心希望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通过促进行业内部的交流分享,为健康产业的发展及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来源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