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次!广交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 外国代表:做生意绝佳平台

首次!广交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 外国代表:做生意绝佳平台

 

南方都市报消息,9月7日早上,第130届广交会推介会在广州召开。作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广交会直接连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在连续三届以云端形式呈现之后,在今年10月15日开幕的第130届广交会将更为特别——首次以国际国内循环为主题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呈现。

以内补外”今年将扩大境内采购商邀请

为了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提升展览成效,记者了解到,本届广交会采用境内外招商双轮驱动策略,将会加大境内外采购商招商力度。

“初步预计,本届广交会线下参展商约10万人,以品牌展位企业为参展主体,将有超过20万采购商线下到场采购,此外还有大量采购商线上采购。”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表示。

在加大境外采购商招商力度方面,将利用国际知名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新媒体集群,精心设计内容,讲好广交会故事;利用全球营销渠道,在4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52场“云推介”系列活动,推介中国重点产业集群,对接国际知名采购集团,为地方经济搭台唱戏,服务外贸创新发展;鼓励已在华的境外采购商线下参会,大力邀请包括外资企业、境外工商机构/企业驻华代表、在华外国商会、境外采购商的代理商在内的采购代表线下参会。

同时,今年的广交会将全面扩大境内采购商邀请,邀请大型连锁商超、百货集团、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企业等参会,充分发挥“以内补外”作用。

阿联酋驻广州总领事拉哈曼 本 阿卜杜 拉赫曼 沙姆希在推介会上对广交会的举办表示了肯定,他认为,广交会见证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经济和文化的友好交流,是连接中外商界的“友谊的纽带、贸易的桥梁”。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广交会将设置16大类商品51个展区,展品大类包括:电子及家电、五金工具、机械、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纺织服装类等,将有超过2.5万家境内外优质供应商参展,继续设立进口展,为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开放的平台。

俄代表广交会是俄罗斯与中国做生意的绝佳平台

今年恰逢中俄经贸关系《睦邻友好合作条约》 签署20年。

在今日的推介会上,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驻中国代表处的主席刘维宁认为,在过去5年,广交会在俄罗斯的知名度显著增长,广交会是俄罗斯与中国做生意的绝佳平台,尤其是在中小企业领域。

“15年来,我们一直在帮助俄罗斯企业家们更多地了解广交会,了解这个独一无二的平台带给客商与展商们的诸多优势。我们非常熟悉广交会的管理和组织,我们也非常了解广交会在筹备和举办这一全球性活动以及处理相关问题时展现出的高度专业化精神。”此前亲自参观了近30场广交会的刘维宁谈及。

刘维宁针特别盛赞了广交会的服务水平,包括对重要买家的精致服务,全球买家的专业化服务,专业的全球投资推广和营销推广、商务宣传活动等。“展会的组织与服务始终处于高水平,从参观者登记、安检系统,到对中国货物整个进出口过程的全面支持。”

对于今年广交会采取的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刘维宁称此举受到了企业家的热烈欢迎。“我们收到了很多关于线上广交会如何组织、如何注册、以及提供哪些服务等等的问题。”而此前,企业家们担心由于冠状病毒无法参加展会。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