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商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分支机构、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商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分支机构、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2017年12月15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在商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分支机构、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会长聂玉春为优秀分支机构和年度先进工作者颁奖,并同副会长陈杰、丛亚东、才大颖、陈雯海、马振洲等一起与获奖的分支机构和个人合影。

《表彰决定》指出,2017年,在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商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以及对信息化建设提出的各项要求,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实现了我商会的政府决策支撑能力、行业影响力、凝聚力、公信力和服务能力五项能力的显著提升,涌现出一些优秀分支机构和先进工作者。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各分支机构和全体商会工作者的积极性,结合年度工作总结情况,经商会研究决定:授予在创新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取得成功经验的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在细分领域标准化和行业研究报告等方面成果显著的商会智能卡专业委员会两个分支机构“2017年度优秀分支机构”称号;授予积极引领新能源行业发展、跻身亚洲光伏产业舞台的商会分支机构领导人员典型——商会副会长、新能源分会理事长赵振元,在发挥政府支撑作用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使商会宣传工作水平有显著提升、爱岗敬业的工作人员典型——商会秘书长助理、网络游戏产业分会秘书长陈胜喜两位同志“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并给予物质奖励。

希望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各分支机构和商会全体工作人员要以先进为榜样,树立社团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共同把商会事业做大做强,在党中央领导下的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的征程中再创佳绩。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2017年度优秀分支机构和年度先进工作者名单

一、年度优秀分支机构

1,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

2,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业委员会。

二、年度先进工作者

1,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新能源分会理事长赵振元;

2,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助理、网络游戏产业分会秘书长陈胜喜。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2017年度优秀分支机构和年度先进工作者事迹简介

一、年度优秀分支机构

(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

本年度该分会在创新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取得成功经验,所举办的“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被中央网信办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网络组织一类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提升了分会的影响力。

网络安全人才紧缺是当前信息安全产业公认的问题,为解决会员企业的人才需求,扩充国家信息安全人才储备,增加高校就业,该分会从2016年开始举办“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实现了以赛代训的效果。2017年该赛事共建立了35所训练营,开展了近百场培训,组织了七大分赛区的比赛和总决赛。总决赛于2017年9月2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汇聚了通过全国七大赛区选拔赛筛选出来的21支院校精英团队和众多国内顶级信息安全企业。在仅靠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无法完成上述大量工作的情况下,分会大胆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和协调会员单位参与赛务组织和管理工作,不仅保障了赛事的圆满完成,还提高广大会员单位对分会工作的参与度和互动水平。通过该赛事,分会打通了校企人才对接的最后一公里,建立了基于大赛机制建立人才培养和选拔生态链,并实现人才从高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和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赛事的成效得到了中央网信办和武汉市网信办、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高度评价。

结合赛事活动,该分会还举办了“聚信安铁人 铸强国重器”论坛。有来自武汉市各委办局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所院校、企业和单位的400多位嘉宾出席了论坛,有效促进了国内信息安全产业和高校间的交流和学习。

(二)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业委员会

本年度该专委会在细分领域通过制定和推广企业产品标准、编写行业研究报告、服务和引领会员企业迎接产业变革的挑战等方面成果显著。

该专委会坚持通过行业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发挥产业引领作用。自2007年起,每年开展中国IC卡产业的调查活动,组织专家编写《智能卡产品行业质量研究报告》免费发放给各个会员单位。在报告编制过程中,注重结合对智能卡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研究与分析,引导会员单位积极应对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以及扫码、刷脸等认证技术的广泛应用对传统智能卡应用领域的冲击,探索智能卡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受到了会员单位的好评。

该专委会高度重视制定产品标准对占领行业制高点、提升商会公信力和行业地位的重要性。为贯彻国家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新政策的出台,专委会联手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召开了面向智能卡制造企业的产品标准编写培训会。

该专委会重视对暨有行业标准的推广应用和行业规则的解读工作,本着服务会员企业的原则,免费向会员单位发放了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实施细则和通则,开展了对IC卡及读写机产品生产许可证通则与实施细则的重点解读活动。

二、年度先进工作者

(一)赵振元同志

现任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新能源分会理事长。本年度他积极引领新能源行业发展、跻身亚洲光伏产业舞台,是商会分支机构领导人的先进典型。

他积极搭建会员服务平台。在他的领导下,新能源分会坚持每半年组织一次大型主题论坛,以增进成员单位相互沟通和相互促进。通过主办或协办 “2017全球光伏20强排行榜发布会2017中国光伏领袖企业浦江对话”、“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海AsiaSolar第十二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等大型展会活动,引领业界聚焦新能源发展,汇集业界精英领袖智慧,为分会成员单位打造各类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

他积极发挥理事长单位的作用。利用十一科技在业内建立的良好关系努力发展壮大商会组织,使分会在成立两年内全面覆盖了包括金融服务、资源开发、设备供应、设计总包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在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利用十一科技作为钻石赞助商单位的身份,扩大新能源分会在全国的影响力,继续发挥龙头作用与优势,展示分会的产业集群优势、强大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成员单位的风采,助力如雷利新能源等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参展,增强了分会成员单位的市场竞争力。

他积极发挥个人影响力。运用他个人在新能源产业的地位以及作为亚洲光伏协会(APVIA)副主席等身份,在第十二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上,通过他的努力,他本人和该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沈浩平、副理事长李原、曹仁贤、林建伟等核心成员包揽了“2017亚洲光伏创新杰出贡献人物”的半数奖项,夯实了该分会在亚洲太阳能与光伏产业的权威地位与话语权。

他积极支持商会工作并协助兄弟分会做大做强。在他的精心策划与推动下,商会与无锡市贸促会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拓展了商会的地方合作资源。为电子分销商分会争取到无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使“中国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领袖峰会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创新与供应链领袖峰会”的举办地首次离开深圳、落地无锡、走向全国,有力地促进了两个分会影响力的共同提升,成为分支机构之间合作共赢、资源互补、发挥商会整体的协同优势的典范。

(二)陈胜喜同志

现任商会秘书长助理、网络游戏产业分会秘书长。本年度在发挥政府支撑作用、提升商会宣传工作水平方面成绩显著,在爱岗敬业方面表现突出,是商会工作人员的先进典型。

他积极发挥商会对政府的支撑作用。他撰写的舆情动态获得了时任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同志的批示。组织了10家大型网游企业参加国发[2017]40号文件起草征求意见座谈会,促成了工信部相关司局领导对游戏软件企业的两次调研。在国发40号文件颁布后,迅速组织了3场宣贯活动,获得了相关司局领导的好评。起草了1万字的关于电子竞技与网络游戏产业调研的报告,成为相关司局领导的决策参考。

他提升了商会宣传工作水平。他策划和组织的中国电子竞技创新年会被中央网信办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网络组织一类品牌活动。创办了我商会的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商会动态、政策解读和业内信息。所负责的商会网站商会要闻和其他栏目的更新量分别是上年同期的三倍和两倍,质量也明显提升。策划和组织的中国信息消费年会在中国电子展上海站成功举办,强化了商会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他爱岗位敬业。在中国信息消费年会的筹备过程中,他在手术住院期间带病坚持工作,通过电话和微信逐一落实会务细节;出院后放弃休息立即重返工作岗位,并在他6岁女儿住院期间赶赴上海。使该年会在仅有28天的筹备和招商时间、需要协调四个分支机构分工配合的情况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内容和会务质量都获得了与会者的好评。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