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关于发布《商会分支机构微信公众号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关于发布《商会分支机构微信公众号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

微信公众号作为一种新型的媒体形式发展迅速,中央网信办在《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中明确提出:“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人民团体开设公众账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公众需求。”目前,我商会一些分支机构陆续提出申请注册微信公众号的需求。因分支机构无法人主体资格,故其注册需要总会作为认证主体。为保障我商会各分支机构微信公众号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其宣传、沟通和服务的作用,明确总会与分支机构对公众号的运营管理责任,完善相关管理流程,经商会会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发布《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分支机构微信公众号管理暂行规定》并于即日起实施。

请有开立和发布微信公众号需求的分支机构,按照该《规定》所列流程进行申请,并遵照该《规定》做好日常运营工作。

总会相关工作联系人:王颖,电话010-68640017,邮箱:office@ciita.org.cn。

 

附件:《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分支机构微信公众号管理暂行规定》

 

二O一七年五月十八日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分支机构微信公众号管理暂行规定

(试行)

 

为保障我商会各分支机构微信公众号(以下简称“公众号”)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其宣传、沟通和服务的作用,完善相关管理流程,特制定本规定。

一、商会负责对分支机构公众号进行管理。各分支机构的秘书长为该分支机构公众号的第一责任人,对其公众号的安全运营和所发布内容的合法合规性负全责。

二、各分支机构开立公众号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分支机构处于正常的运行状态,不存在超期未换届等非正常情况;

2.    拥有两名以上专业运营人员;

3.    秘书长和公众号运营人员均通过总会的培训及考核,熟知国家新闻宣传的相关法规、纪律和常识,掌握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

4.    在任何时间必须保证能够联系上秘书长或公众号运营人员至少1人。

三、各分支机构开立公众号按以下流程办理:

1.    由分会提交:

1)    加盖公章的正式申请;

2)    全体公众号运营人员的简历和身份证复印件;

3)    加盖公章的《微信公众号安全责任书》。

2.    由总会安排对分会秘书长和公众号运营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培训不收取费用,分会参训人员差旅费自理;

3.    参加培训人员经考核合格后,签署由中央网信办统一制定格式的《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员承诺书》。

4.    分支机构到微信公众平台申请账号,总会为其申请注册提供社团登记证等各项手续;

5.    分支机构开通公众号。

四、各分支机构公众号所发布的内容应符合以下要求:

1.    遵守法律法规和新闻出版纪律,舆论导向与中央精神、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总会的工作方针保持一致;

2.    信息准确无误、积极向上,传播力强,选材符合本分会的专业范围和定位;

3.    鉴于公众号群发后无法修改,每期发布前必须经分支机构秘书长亲自审核后方可群发;

4.    公众号的自定义菜单应保持功能有效,不能出现断链接。

五、总会或其委托的专业团队对各分支机构的公众号所发布的内容进行日常指导和监管:

1.    如发现出现违反上述规定的内容应立即通知分支机构处置。分支机构应在接到通知后15分钟内对违规通知进行删除处理,并根据总会的要求发布后续更正信息。

2.    分支机构如累计发生两次以上上述情节,或发生1次在出现违规内容后超过15分钟无法联络上运营人员或通知后超过15分钟未处置的,总会可要求分会暂停公众号发布,在指定的时间内进行整改。分会在整改后经总会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发布。

3.    分支机构违反上述规定又拒绝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能保证安全运营的,总会可注销该分支机构公众号。

本规定于发布之日实行。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