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广州秋季电子展开锣,尽显“国际范”

2021广州秋季电子展开锣,尽显“国际范”

 

9月4日至6日,2021IEAE广州国际电子电器博览会暨华南电子产品电商选品展(秋季)(简称“2021广州秋季电子展”)在保利世贸博览馆亮相。

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展位数超2000个,超1000家展商携逾6万件产品参展,展品涵盖消费类电子、移动电子及配件、智能穿戴、电脑周边及游戏竞技、车载电子、家用电器6大主题。开展首日便人头涌动,预计超6万人次的专业买家、观众将到现场采购、交流和洽谈。

发挥广州优势 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开幕式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广州是首批经国务院批准培育建设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基础条件好、消费潜力大、国际化水平较高。“在广州举办国际电子及电器博览会,可以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和消费能力优势,推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加大优势资源整合力度,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认为,2021广州秋季电子展准确把握企业和市场需求,为企业同市场建立直接有效对接搭建了宝贵平台,为巩固外贸稳中提质态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广州市贸促会主任杨勇致辞道,粤港澳大湾区是电子电器全球制造基地,产品覆盖全产业链。湾区内聚集了大量国际买家采购办事处,是全球采购中心,更是优质跨境电商卖家采购商集中地。2021广州秋季电子展将助力提升电子信息产业全产业链的整合力、竞争力,打造中国电子制造企业展示生产水平、能力的平台和引领全球及中国消费类电子市场发展的风向标。

在巴拿马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叶明明(Yamileth Ye Li)看来,依托广州作为全球电子产品重要生产基地,2021广州秋季电子展将吸引大批国际买家、品牌商、跨境电商,她期待通过此次展会更好地促进巴拿马与广州在科技、制造、经贸等领域合作。

“串”联海内外市场,助力品牌企业加速融入“双循环”

据悉,2021广州秋季电子展邀请了大批国际买家驻中国采购办事处、进出口商、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直播电商、分销商、零售商等专业买家预登记,积极发动“传统买家和新型买家”,突出“线上平台与线下展会相结合”,助力电子及电器参展品牌深度对接国内国外市场。

在现有国内运营环境与下,如何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良好的经营服务是推进消费类电子电器产品出海的重要课题。展方告诉记者,亚马逊跨境支付服务商Skyee与兴业银行联合推出跨境支付业务,解决跨国企业集团对外支付集中管理。积加ERP通过深耕跨境电商全流程业务为亚马逊电商买家提供全面的数字化管理服务。多元跨境电商服务企业的进驻将有助于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完善与健康发展。

除通过电子产品展销实现B2B商业需求对接外,电子展也引进了不少为商业产品出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型企业,进一步帮助跨境电商形成良性发展生态链。eBay电子产品类拓展负责人李雪蓉在电子电器高峰论坛上分享,“疫情背景下宅经济的发展给跨境电商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随着全球市场规范提高,物流挑战增加,跨境电商的海外拓展也遇到难题,为解决疫情期间疫情期间大件家居商品的海外仓配送难的问题,eBay提出了优品计划,为跨境卖家提供了高客单价、高性价比、高度垂直,渗透率低且具有竞争优势的服务方案。”

紧扣行业风向,专家传授“选品技巧”

本次展会同期还将紧扣行业风向举办电子电器高峰论坛、跨境电商主题峰会等十余场活动。展会上,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多家知名电商平台也在博览会上分享相关电子电器产品在国际商场情况、数据报告及选品技巧,现场解答企业对跨境业务的有关问题,为跨境电商卖家带来最新的运营策略、选品攻略及广告新玩法等热门干货分享、助力卖家快速抢占市场商机。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电子商会及广东省家用电器协会等多位行业领导和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层面和与会者及观众分享电子电器行业相关趋势解读及市场分析等内容。

这些活动从不同的主题向业界展示了电子电器产业各个领域最新的发展动态走向,有助于帮助展商全方位借助展会渠道快速推广企业产品及品牌。让前来参观采购的观众与买家不仅能收获电子电器、各种各类最新技术和产品,接触到源头供应商资源,还能参与一系列专业论坛、峰会,与行业专家、跨境电商平台大咖来一场头脑风暴,进一步把握智慧制造产业所带来的大好机遇。

——广州日报·新花城全媒体记者:方晴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