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IDC公布2021第二季度国内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报告

IDC公布2021第二季度国内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报告

 

9月2日,IDC公布了2021第二季度国内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国内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614万台,同比增长33.7%。其中耳戴设备出货量为1996万台,同比增长58.2%。

近年来,真无线耳机以优越的便利性,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国内无线耳戴设备的出货量也在逐年增长,其中主要原因还是国产耳戴设备价格普遍更容易被接受。另外,无线降噪耳机价格的下降同样成为推动耳戴设备出货量大增的一大因素。

IDC表示,国内可穿戴市场下半年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竞争的方向不再局限于穿戴产品的价格方面,而是向产品形态以及用户体验转变。此前,因为价格便宜、成本低、功耗低、续航长等原因,消费者更喜欢基础穿戴设备。不过,这一现象似乎正在被逐渐扭转。

从报告可以看到,国内手表市场出货量为966万台,同比增长30.2%,作为基础穿戴设备的手环,第二季度出货量为641万台,同比下降5%,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消费者对智能手表产品的接受度有所提高。

随着智能手表产品升级,智能手表续航差、价格贵等方面的问题已经不再突出,为了更智能的产品体验以及更好的设备间联动,智能手表逐渐成为穿戴设备市场的新宠儿。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消费者对健康运动设备的需求逐渐提高,成人手表和儿童手表的市场表现也逐步升温。

未来,手环产品可能会进一步升级,拉近与智能手表之间的距离,主要表现在形态上。手环的形态可能会向智能手表靠近,也就是“大号手环”产品,低价大屏的产品形态可能将是手环产品的下一个竞争高地,更加注重产品体验以及用户转化。

目前,智能穿戴设备的优势正在逐渐显现,消费升级的同时也为穿戴产品带来了更高的要求。手环和手表可能向更精确的传感技术进发,对于健康监测等场景应用起到更大作用。耳戴设备的价格战可能将持续进行,把降噪技术下沉到更便宜的产品上,进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