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科技抗疫!细数中国电子的“秘密武器”

科技抗疫!细数中国电子的“秘密武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商会会长单位——中国电子全力以赴支持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利用机器人、AI、大数据等新型科技产品与手段,在各行各业发挥着积极作用。

中电熊猫: 智能机器人保障大型场所高效消杀

针对大型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中国电子旗下中电熊猫近期推出在公共场所可人机共处使用的光触媒紫光消杀机器人,以及在医用级消毒场所人机分离使用的紫外消毒机器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两款机器人集过滤、紫外线杀菌、纳米技术催化消毒等多种净化技术于一体,通过脉冲紫外线的反射光、滤光聚焦照射物体表面及空间环境强辐照消杀,能够消灭99.99%以上的有害病原体。同时,机器人以自主研发的AGV平台为载体,通过自主导航技术和AI环境识别技术,实现精准定位、稳定避障,可自动规划工作路径并判断工作环境所需的消毒时间,能够广泛用于政务大厅、写字楼、商场、机场、高铁站、工厂车间等大型场所,实现对公共空间360°无死角实时消杀。

近日,中电熊猫已向南京市定点防疫隔离酒店捐赠了相关产品,切实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中电长城圣非凡:自助防爆测温闸机实现5秒“一证通关”

近日,中国电子旗下中电长城圣非凡的一款自助防爆测温闸机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正式部署使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等场所投入试用,为繁忙的机场筑起第一道安全屏障:旅客凭借一张身份证,最快仅需5秒即可自助完成防爆、测温、健康码核查等多项检测,高效助力机场疫情防控日常化的挑战。

这款新型自助防爆测温闸机融合了无感防爆、黑体在线校正测温、智能生物识别、防尾随跟踪控制等多项高新科技。旅客到达航站楼后,只需在闸机口将身份证放到证件扫描区域,摄像头会即刻“刷脸”开启人员身份核验,并同时启动无接触红外测温、个人健康码最新状态自动匹配、爆炸物检测和重点人员筛查等多项检测。经测算,携带行李旅客平均过检时间为8秒左右,未携带行李的旅客仅需5-6秒。

新型自助防爆测温闸机可大大简化检测流程,显著提升检测效率,解决了工作人员与受检旅客近距离接触、待检旅客聚集排队的问题,真正实现“1米安全距离”,降低交叉传染的风险隐患。

长江云通:让数据分析成为疫情防控的“定盘星”

 

8月3日至8月5日,武汉市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全市累计采样超千万人次。中国电子旗下长江云通利用云计算及大数据的技术优势,助力武汉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高效进行海量数据分析,提升检测效率。

为了保护个人数据安全,长江云通基于中国系统数据中台产品部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系统,定制精准的数据分析模型,确保在“数据可用不可见”前提下,进行检测数据的分析研判。针对异常数据则按照严格的流程进行解密处理,落实精准防控要求,争分夺秒拦截疫情扩散。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