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电运通人:齐心抗灾互助,携手共度难关

广电运通人:齐心抗灾互助,携手共度难关

 

(AFC专委会特约通讯员 温志华 广电运通 黄楷玲)7月的河南,遭遇了“千年一遇”的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平顶山、鹤壁等多个城市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难,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身处其中的广电运通各级分、子公司,作为这场特大暴雨的亲历者,在与自然抗争、守护家园的一周里,他们是如何进行齐心抗灾自救?又是如何与民众一起共度难关的呢?

守护家园、守护彼此,华中分公司筑起坚实堡垒

随着郑州市防汛指挥部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广电运通华中分公司迅速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中坚力量的“抗洪抢险应急领导小组”,传达通报人员安全状况、资产情况及值班人员安排,组织各方力量迅速投入园区的抢险救援中,全面启动华中分公司应急预案响应。各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收集人员信息、跟踪人员情况、实时汇总道路情况、确保外出服务人员安全。

而就在那个夜晚,一个名为 “15A三楼华中人员”的微信群,因为这场特殊的灾情被“紧迫”、“焦虑”、“安心”等词频频刷屏。随着一条“王某工程师修机乘坐地铁返程无法取得联系”信息的出现,所有人的心悬在了半空,与此同时“地铁五号线车厢进水”的新闻已被推送各大头条,大家都慌了,甚至害怕,在一片漆黑、断水断电尤其是信号开始微弱的环境中,大家一遍遍拨打着无法接通的电话,联系其家人、朋友。万幸!晚上11点取得了联系。

“郑州地区人员安全!豫北片区、豫南片区安全!华中职能组安全!广州支援人员安全!”看到一条条互报平安的消息,滞留园区的同事这才会心一笑,两个椅子拼一下、废旧纸箱铺在地上互道晚安。

服务与责任同在,平顶山鹰翔撑起金融安全保护伞

面对平顶山突发强降雨天气的紧急情况,广电运通下属成员企业平顶山鹰翔各部门积极行动,守护各地网点的正常营业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从现在开始,平顶山鹰翔全面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7月21日,以公司总经理杨海生为总指挥,迅速动员部署,科学指挥调度,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为保障客户单位的财产不受损失,公司快速集结抢险队员,紧急出动运钞车,奔赴各受积水影响的自助网点开展现金钞箱安全转移工作。路面的积水伴随着雨量不断攀升,为确保款箱里的现金和重要单据不受损害,平顶山鹰翔执勤人员纷纷挽起裤脚,或抱或扛,冒雨淌水把款箱安全运送至运钞车上。

在本次“防洪防汛”工作中,平顶山鹰翔合计出车282车次,出动武装押运人员1300余人次,圆满实现了“员工安全、营运安全、财产安全”的目标,保障了辖区内各大网点的正常运营,再一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肯定与赞赏。

银企携手共度难关,鹤壁鹏翔防汛抢险工作获赞扬

在本次暴雨汛情中,同处河南境内的鹤壁市也多地遭遇雷电、暴风雨极端天气侵袭,最大风力甚至达到14级。为积极应对严峻汛情,防范水涝风险,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广电运通下属成员企业鹤壁鹏翔先后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暴雨汛情,帮助客户单位共度难关。

鹤壁鹏翔驻工行人防、押运支队组建志愿队伍,连续奋战9小时,协同工行开展紧急抢险工作,有效保障了行方重要机构与财产的安全;鹤源饭店驻场保安人员冒雨涉水排险,紧急疏通排水管道,全力确保客户重要物资财产不受损坏……而这些仅仅也只是鹤壁鹏翔在本次汛期抢险中的某一个剪影罢了。

在长时间的紧张抢险行动中,队员们被雨水、汗水浇湿浸透全身,却依旧无一人退缩、没一人喊累,鹤壁鹏翔以其顽强的战斗作风经受了非常情况下的考验,以对客户安全、认真、负责的精神向社会、民众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鹤壁鹏翔派驻全市上百个客户的保安执勤人员为守护困境中客户物资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科学有序、及时响应,超强行动力为“重建”助力

自暴雨灾害发生以来,各地市道路上随处可见清理故障车的救援车和清淤车辆,整个河南正在全力以赴开始灾后重建。广电运通AOC部门按照公司要求,积极部署工作安排,确保各部门、各网点正常运作:1、因受灾信号影响无法呼入400电话进行正常报修的,第一时间手动派发工单,并通知工程师安全及时上门为客户服务;2、主动联系客户及时断电设备,避免因泡水等情况导致设备受损;3、遇到部分工程师无法接单问题,及时反馈说明原因;4、距离公司较近的调度员为断电断网的同事承担日常值班工作,确保维保服务的正常开展。

巩义地区服务站主任常高伟在雨停水退后,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主动提供帮助。当时的巩义,所有公交停运、道路不畅,高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搭乘老乡三轮车,辗转多次方抵达现场。手拿铁锹、赤脚上阵,高伟一边帮忙清理室内淤泥,一边根据机器情况和客户进行沟通。虽然腿脚打滑,浑身淤泥,但他超强的行动力却一如既往的让客户安心,得到了行方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在那暴雨、洪水肆虐的危急时刻,每一个人在灾难面前如同风雨飘摇的小舟,却也如同无畏勇敢的英雄一般,用最朴实、最坚强的初心,上演着一幕幕感动人心的场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自强不息。面对困难,广电运通人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河南,中!运通,中!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业委员会(简称AFC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