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受便捷支付新体验!数字货币大道将亮相首钢园

感受便捷支付新体验!数字货币大道将亮相首钢园

 

2021年服贸会金融专题展将于9月2日至7日在首钢园举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颖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届金融专题展进行了“剧透”——专题展将以“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为主题,展览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一个服贸会专题展”“一系列嘉年华活动”“一档BTV财经现场直播”以及“N场论坛峰会活动”形成独特新颖的“1+1+1+N”平台。

据了解,金融专题展设有总部金融、国际金融、“两区”金融、数字金融、科创金融、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八大展区,截至目前,招展进展顺利,已经有100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参展,其中外资金融机构达40余家,国际化率超40%。

作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系列嘉年华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展会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主要包括数字货币购物节,数字金融秀场、智能投顾体验、“金融+文化”跨界“思享汇”、金融名家讲坛、首都市民金融风险教育宣传周等主题活动。特别是数字货币购物节将联合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共同打造数字货币支付沉浸式体验,并将在现场开通一条数字货币大道,引入时尚餐饮、网红美食、文化民俗、京味老字号等产品,消费者可在这条数币大道上体验用数字货币购买的便捷。

 

展会期间,围绕金融领域的热门和前沿话题,还将举办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2021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等一系列论坛峰会,将广邀金融管理部门领导、金融机构代表,业界专家和资深学者等参加演讲,将系列论坛打造为中国金融业开放创新的宣介平台、国际金融前沿热点的交流平台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平台。

除了线下活动异彩纷呈,今年服贸会期间,将继续开展线上金融服务展,打造参展商足不出户轻松布展、观众随时随地观展的高效便捷体验。“在线上展示区,我们强化了虚拟视觉体验效果,通过2D、3D展台融合展示形式,令线上观众体验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同时,我们还将首次设置线上投资者教育展区,进一步普及防范金融风险和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加强投资者教育。”王颖表示。

展会还将结合当下最流行的直播、短视频文化,由抖音、快手、微博等第三方直播平台打造新媒体矩阵,在金融展期间为全国各地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和观众搭建线上观展以及活动互动平台,达到分布式、全链条的传播效果。此外,本届活动还将集中组织金融业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成果发布等活动,加速金融业成果落地。

 

来源:北京日报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