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国家区块链技术(能源领域)创新中心成立,聚焦能源数字化

国家区块链技术(能源领域)创新中心成立,聚焦能源数字化

 

5月29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区块链+隐私计算发展论坛”上,国家区块链技术(能源领域)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后,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布局的首个国家级行业创新中心。

前不久,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在京正式运行,明确要加速建设超大规模区块链算力集群,构建由省市级骨干节点网络、行业应用节点网络组成的国家区块链算力网络,同时在能源、金融等一批国家关键领域建设区块链行业创新中心,在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运行活跃的重点地区建设区块链区域创新中心,以“国家主链”拉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率先成立的能源领域创新中心由中国华电集团牵头建设,将充分发挥我国自主创新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长安链”的性能优势,打造融合能源特色、全球领先的区块链行业创新平台,满足大规模场景应用,培养高水平人才,为国家能源安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区块链技术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年来华电集团依托‘长安链’,持续探索区块链技术与能源行业场景的融合应用,建成‘物资采购链’加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超过10万家供应商提供便捷高效、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该项目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的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项目。”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科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国家区块链技术(能源领域)创新中心将全面发力能源行业数字化应用,完善升级数字化底座,为国家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力支撑。”

据介绍,国家区块链技术(能源领域)创新中心将围绕行业创新平台建设,综合性人才引育和成果转化,行业高端区块链智库构建等三方面开展建设。在行业创新平台建设方面,中心将打造融合能源特色的、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支撑性行业创新平台,满足大规模场景应用。此外,中心还将培养集聚一批通晓自主创新区块链底层技术、熟识能源领域业务应用需求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聚合行业区块链应用生态,带动能源行业的创新应用发展,实现能源产业数字化升级转型。

来源:中国电子报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