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电运通助力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开启“刷掌”乘车新时代

广电运通助力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开启“刷掌”乘车新时代

 

首条“刷掌”支付示范线!广电运通助力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开启“刷掌”乘车新时代

(运通智能消息)5月21日,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刷掌乘车发布会在大兴机场站举行,会上宣布,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刷掌”乘车服务正式上线。广电运通旗下子公司运通智能作为总包方,为该项目提供总体方案和实施服务,助力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成为首条刷掌支付技术应用的示范线。

“刷掌”乘车最大程度地简化乘客的过闸动作,让乘客在过闸时只需轻抬手掌便可实现进出站。“刷掌”乘车服务采用“掌纹+掌静脉”融合识别技术,具备无介质、非接触、高便捷、高安全等特点。与人脸过闸方式相比,“刷掌”乘车服务需乘客在掌纹闸机前主动伸手刷掌,系统方能获取信息并通过后台比对识别后予以确认。“刷掌”乘车服务高度重视乘客信息安全,应用专用通道及加密通信技术,可有效杜绝乘客隐私数据泄露及被复制的风险。

乘客只需在自动售票处的刷掌注册机上录入手掌信息,并在微信小程序“北京地铁刷掌乘车”完成授权后即可开通刷掌乘车功能。乘客进站过闸时,可使用带有圆环标志的刷掌闸机,将掌心面对圆环内的识别区,完成识别后圆环变为绿色,闸机将自动打开,出站的时候,同样再刷一次掌,乘车费用就从微信支付里自动扣除。乘客伸手即可进出站,即便遇到忘带实体卡、手机没电等特殊情况,也能乘坐地铁。刷掌过闸属于非接触式过闸,卫生且安全。

近年来,广电运通不断加强新技术研发投入,在智能交通领域以运通智能为业务实施主体,加速推动“人工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的落地,为乘客带来更加智慧化、人性化的出行体验。未来,运通智能将不断推动我国轨道交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致力成为全球最具实力的人工智能出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