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结合商会实际,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2023年2月28日召开了商会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商会党支部书记张安安主持。

商会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新贡献”为主题,通过5个步骤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三是制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四是广泛征求意见及谈心谈话。五是党支部书记张安安做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

商会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按照以下六项议程展开。一是组织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强国和信息化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协会党发【2022】3号);二是由支部书记张安安汇报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5个筹备步骤完成情况);三是由支部书记张安安进行党支部检视剖析;四是党支部书记张安安认真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她的发言,围绕商会党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展开。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为自己,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四个自信”强,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在支部专题党日活动中,以自己的学习感受,做了题为《“五个牢牢把握”是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的专题党课。随后,其他党员也谈了学习体会。五是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过程中,大家欣喜地发现,在之前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中,对各自的批评意见,都有所改正或改进。但作为全部都是商会领导的党员干部,大家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充分发挥“国”字头社会组织作用,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六是以背靠背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商会党支部及党员同志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商会党支部书记张安安做了会议总结,她强调指出,对于本次会议问题检视、根源剖析和整改措施,商会党支部将针对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商会党支部将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需求、服务会员发展始终作为我们的宗旨和使命,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