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在西安开幕

2021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在西安开幕

 

西安日报讯(记者 雷鸣)6月16日下午,2021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在西安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何华武出席,副省长魏建锋、市长李明远、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徐亚华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夏晓中、副市长徐明非等参加。

魏建锋表示,近年来,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 “五个扎实”,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经济,综合交通运输事业等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我省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提供了有力支撑。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集中展示了交通建设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为我们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深度探讨,凝聚共识,创造更多承载交通科技创新的融合发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的美好生活向往。

李明远表示,西安是千年古都、科教名城、产业重镇,是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机遇叠加的发展热土。这里地处中国版图几何中心,人才资源富集,创新要素活跃,产业体系完备,承担着诸多“国字号”改革创新试点示范任务,前景可期,机遇无限。“十四五”时期,将更加突出交通运输的先行保障作用,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借助本次论坛,为西安出谋划策、传经送宝;也希望各大企业集团多在西安投资发展,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此次论坛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交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展示交通建设技术创新成果,推进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交通运输技术的融合发展。18位院士、1000多位学术界领军人物、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共计6000余人参会。开幕式还同期举办交通运输科技博览会,集中展示了大数据应用,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智慧工程,智能管理,智能建造及新型系统、装备等交通运输行业的前沿科技创新成果。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