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今年第一批游戏版号发放,游戏板块应声走强

今年第一批游戏版号发放,游戏板块应声走强

 

1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一批1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这是2023年的第一批版号,共有88款游戏过审。

  本次版号审批名单中,包括腾讯、网易、米哈游、三七互娱、B站等大厂都有在列。腾讯的《元梦之星》《黎明觉醒:生机》《白夜极光》,网易的《超凡先锋》,米哈游的新旗舰游戏《崩坏:星穹铁道》,三七互娱的《扶摇一梦》,以及B站海外发行的《艾塔纪元》在本次过审。

  申万宏源指出,本次国产游戏版号发放数量环比进一步提升至88个,持续超预期。版号发放结构继续向重点公司、重点产品倾斜(腾网及二梯队公司重点产品获批)。12月底进口版号恢复,游戏监管正式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市场并未充分预期监管边际改善空间,游戏股估值仍在底部区间。

中信证券表示,同时游戏版号稳定发放将为游戏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带来有力催化。继游戏版号趋于常态化发放、游戏产业价值获社会认可之后,对于游戏行业政策导向,坚持优质内容向游戏和降低游戏成瘾性战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鼓励出海将成为游戏行业未来长期发展路径。政策环境企稳,同时在游戏消费修复、出海广阔空间、虚实结合数字底座等主线驱动业绩增长的背景下,未来游戏行业将会逐渐迎来板块修复的机会。

  华泰证券称,2022年游戏表现不佳的主要因素在2023年的影响均有望逐步缓释,版号发放频次及数量持续恢复中,行业供给有望逐步优化;2023年宏观经济及消费表现或呈现改善态势,用户整体消费或有望恢复。行业供需回暖下,板块估值水平有望继续修复。看好具备优质产品储备和积极拓展出海的龙头企业,关注版号及相关行业政策变化、行业重点产品上线节奏及表现,静候行业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